勞基法被蔣萬安擋下 柯建銘坦言動員不力是警訊:會內部檢討

▲▼限制出境座談會-柯建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正草案23日在國民黨祭出冗長發言戰略,立委蔣萬安一人發言2小時,成功阻止草案出委員會。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坦言,黨團動員不力的確是警訊,內部也會檢討。

柯建銘表示,其實狀況都可以在控制範圍之內,議事的過程從更換會議室、要求程序發言、未再提重付表決,可以說是用「退讓」來凸顯國民黨主張的三大矛盾。

在三矛盾方面,首先是發言上是有時間與次數限制的,意思是在每一個委員會或院會都會有限制,不然會變成少數人剝奪其他人發言人的權力。

再者,召委林靜儀要處理開會時間延長至晚間12點,這樣可以讓沒有發言的委員充分發言,但在野黨反對,顯現出想發言卻又不延長時間的狀況。

最後,則是蔣萬案提案的表決,民進黨表決落敗,關鍵在於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雖然在場但忘記簽到,黨團認為是議事人員該注意但未注意,結果剝奪了委員的投票權。

儘管如此,在黨團的動員力方面,柯建銘坦言認為,民進黨動員不力會是警訊,內部還會在做進一步的檢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