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遭駭個資外洩 資安處:建議用戶立即變更密碼

▲UBER隱藏5千萬用戶數據遭駭超過一年...還付10萬美元封口。(圖/記者洪聖壹攝)

▲Uber驚爆用戶數據遭駭超過一年。(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叫車服務Uber坦承去年10月遭遇駭客入侵,造成全球5700萬名乘客與駕駛個資外洩,並表示已採取必要措施以保護資料,乘客無須採取任何動作。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對此表示,建議國內Uber用戶(含乘客及駕駛)應立即變更密碼,並加強防範詐騙防護。

根據彭博社報導,這起發生在去年10月的大規模資安事件,造成5000萬名乘客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手機號碼外洩,另有約700萬名駕駛的個資被存取,包括60萬名美國駕駛的駕照號碼。Uber在官網說明,經外部鑑識專家的鑑定,行程地點紀錄、信用卡卡號、銀行帳號、社會安全碼和出生日期等資料未遭外洩。

Uber指出,乘客方面無須採取任何動作,因為未發現任何證據顯示有與此事件相關的詐騙或濫用行為發生。Uber會持續監控受影響的帳戶,並標示相關帳戶提供進一步的詐騙防護。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22日對此表示,為降低本事件的資安威脅,建議國內Uber用戶(含乘客及駕駛)應立即變更密碼,並加強防範詐騙防護,另為避免駭客偽冒Uber公司發送密碼更改要求信件,用戶應詳細確認寄件來源與相關連結。資通安全處將繕發資安警訊提醒政府機關人員注意,並由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協助向民間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