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遭羞辱致電黃國昌? 賴清德:跟他請教議事規則

▲▼徐永明與林美珠。(圖/立院轉播系統)

▲徐永明上週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林美珠。(圖/立院轉播系統)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委員徐永明日前質詢因罹癌而正在治療中的勞動部長林美珠時,曾質疑她現在的情況、注意力、對修法內容的理解,恐怕不適合擔任部長職位,遭到林美珠的抗議。對此,時力黨主席黃國昌證實行政院長賴清德有致電「關切」。賴清德21日表示,自己有傳訊給黃國昌委員,跟他請教「議事規則」。

徐永明上週質詢時,先舉時力黨團提出的極端案例「30天工時300小時」的班表為例,認為林美珠不了解修法後會發生的狀況,更質疑以林美珠現在的情況、注意力、對修法內容的理解,「是不是適合擔任部長職位?」遭到林美珠當場抗議:「我沒有怠忽職守,我身體不好是事實,但不要拿我的身體說我不了解(修法),這我抗議。」

媒體詢問賴清德,是不是為此特別跟黃國昌聊了什麼?賴清德僅表示,有傳簡訊給黃國昌委員,特別就議事規則跟他請教,大概是這意思。媒體進一步追問是不是因為林美珠遭羞辱而致電平反?賴清德說,因為過去他也在立法院多年,也當過黨團的幹事長,所以對議事規則還算熟悉,他認為議事沒有問題,應該讓對方順利進行詢答,主要是在談這個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