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炫肩上的「雪豹屍體」 伊朗裔富商被13萬人「聯署逮捕」

▲▼13萬人支持逮捕獵殺雪豹的伊朗裔富商。(圖/翻攝自Thepetitionsite網站)

▲13萬人支持逮捕獵殺雪豹的伊朗裔富商。(圖/翻攝自Thepetitionsit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裔的美國建築富商戈拉布基(Hossein Golabchi)於9年前在中亞地區獵殺一隻「易危」動物雪豹,甚至抬起雪豹屍體拍照炫耀。國際瀕危動物保護組織(TERA)於10月23日在網路上發起「將雪豹獵人繩之以法」活動,截至目前已有13萬人支持。

據《每日郵報》、《獨立報》報導,由於10月23日是國際雪豹日,國際瀕危動物保護組織便藉此進行聯署活動,希望能逮捕這位9年前獵殺雪豹,甚至拍照炫耀的富商。戈拉布基來自於伊朗,他從16歲起待在當地進行狩獵活動,後來到美國開設一家建築公司,但卻改不掉獵殺動物的嗜好,使他參與了許多狩獵比賽。

報導指出,戈拉布基還在2008年出版名為《著迷!在北美、亞洲和全世界各地的狩獵遊戲》書籍。針對此事,國際瀕危動物保護組織聯署的活動中寫道,「整個西半球(和世界任何地區)都不允許任何人去中亞地區『狩獵』雪豹。將雪豹的屍體或美麗皮毛進口到美國,是違反聯邦法律的犯罪行為。我們必須將這位獵殺雪豹的獎盃獵人繩之以法,不然雪豹將會永遠消失。」

報導寫道,有委員會和戈拉布基的代表取得聯繫。戈拉布基的代表聲稱,戈拉布基的確有開槍射殺雪豹,但當時有取得蒙古政府的許可證,且事後雪豹屍體被運到墨西哥,所以戈拉布基並沒有任何不合法行為。

另外雖然將雪豹等稀有物種戰利品帶回美國是犯罪行為,但美國總統川普曾於16日同意獵人將獵到的大象和獅子帶回國內,因為他認為戰利品狩獵繳的錢,足以保護瀕危的野生動物被狩獵,引起愛護動物人士的強烈反彈。最後川普於17日在推特上表示,先暫時停止此政策,等待更詳細評估報告出爐後,才會在進行下一步動作。

雪豹有「雪山之王」之稱,他在1972年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但後來經過世界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IUCN)的調整,已經將分級改成「易危」(Vulnerable,VU)。不過就算雪豹等級被改成「易危」,也不代表牠沒有絕種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