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特赦火雞「自我感覺非常好」 饒過歐巴馬赦免火雞

▲▼川普在感恩節活動赦免火雞。(圖/路透社) 

▲川普在感恩節活動赦免火雞。(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按照過往感恩節傳統,21日於白宮玫瑰園特赦火雞,他在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兒子拜倫(Barron)與女兒伊凡卡(Ivanka)跟蒂芙尼(Tiffany)的陪同下,赦免名為「雞腿」(Drumstick)的火雞,大呼「大鳥!有36磅重」、「我對自己這樣做感覺非常好。」

▲▼川普在感恩節活動赦免火雞。(圖/路透社)

▲撫摸火雞的羽毛。

據《衛報》報導,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赦免火雞,他還大開玩笑,「你們大多數人都知道,我很積極想推翻前任總統的一些決策」、「不過,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告訴我,泰德(Tater)跟塔特(Tot)的特赦不能被撤銷。」;泰德跟塔特是歐巴馬之前赦免的火雞。

川普這次赦免的火雞除了「雞腿」,還有另一隻「許願骨」(Wishbone);牠們會被送往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的校園飼養,不會成為桌上的大餐。據了解,前美國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在1989年設立這個活動,之後就一直延續到今日。

▼火雞有時會跑走,讓現場人員一陣乾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