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高達5千億美元! 川普宣布打擊類鴉片藥物濫用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鴉片藥物濫用是種「國家恥辱」,因此美國將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鴉片藥物濫用是種「國家恥辱」,因此美國將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鴉片類藥物濫用在美國部分地區相當嚴重,白宮經濟學家在19日公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2015年美國光是鴉片濫用問題就造成了高達5040億美元(約15.2646兆台幣),5萬人死於藥物過量,其中有63%涉及鴉片類藥物。

根據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表示,光是鴉片類藥物爛用問題造成的經濟損失就佔2015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8%。2015年非致命鴉片類藥物的經濟成本包括醫療、刑事司法系統費用再加上成癮者降低的經濟生產力,240萬人估計造成72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介紹川普打擊鴉片的計畫。(圖/路透社)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介紹川普打擊鴉片的計畫,外界認為沒有投入經費形同空談。(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個月才宣布鴉片類藥物濫用是公共健康緊急,共和黨議員表示,這將是打擊鴉片類藥物濫用的重要一步,但外界認若是沒有投入額外的經費,這項政策就毫無意義可言。根據外媒推測,川普政府可能利用這份報導,向國會要求更多經費,認為鴉片類藥物濫用造成的損失遠超過要求撥出的額外經費。

鴉片類藥物是一種處方止痛藥,效果類似海洛因(Heroin)和芬太尼(Fentanyl),是非常容易成癮的藥物。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統計,每天有超過100位美國人死於相關藥物使用過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