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川普想「種香菇」 美核武司令:我會拒絕他的「非法」命令

▲▼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海頓(John Hyten)表示,他會拒絕川普或其他美國總統的「非法」發射核武命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海頓(John Hyten)表示,他會拒絕川普或其他美國總統的「非法」發射核武命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北韓之間關係惡化,加上2國領導人頻頻發起口水戰,使許多民眾感到不滿和擔憂,還有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參議院提議,要立法縮減總統使用核武權力。負責監督核武的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海頓(John Hyten)表示,如果川普要求「非法」發射核武,他會拒絕執行。

海頓在當地時間18日的加拿大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上強調,如果川普非法下令進行核武攻擊,他會拒絕這位美國總統,「我知道有些人覺得我們很笨,但我們又不是真的笨蛋,我們都有仔細考慮過這些問題。當你肩負這種重責大任時,你怎麼可能不去想?」。

海頓表示,作為一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職責應是向總統提供意見,讓總統作出好的決定,並且接收總統的正確命令,「若命令是違反法律的,我就會說『總統先生,這是非法的』。然後總統會說『那什麼才是合法的?』,我們就會開始制定各種選擇,來共同對付各種情況,這就是工作方式,一點都不複雜」。

若川普決定發動核攻擊,海頓將會為他提供合法的選擇。海頓也提到,如果監督核武裝備的司令執行非法命令,下半輩子都得在監獄度過。目前五角大廈未對海頓的發言進行解說或評論。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美軍對日本長崎市發射原子彈爆炸後升起的蘑菇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美軍對日本長崎市發射原子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