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病逝 享壽70歲

▲▼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中間)病逝。(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中間)病逝。(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因胰臟癌,18日晚間病逝,享壽70歲。

被許多民進黨人士稱為「耀伯」的戴振耀去年中發現罹癌,多次進出醫院,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前主席游錫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曾到院探視,但戴振耀仍不敵病魔,今晚於家中辭世。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在臉書發文哀悼,「上天仍是毫不留情的帶走了您,留給我們的是您的笑聲與您那苦幹實幹的堅毅精神,耀伯,現在的您無病無痛了⋯⋯願您一路好走」。

戴振耀1978年6月當選高雄縣橋頭鄉鄉民代表,是當時唯一的「黨外代表」,之後也曾任立委、民進黨中評委等職,並多次參加農民運動,離開官職後,在高雄內門經營農場;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也一度一起務農;今年9月,耀伯獲蔡英文頒綬三等景星勳章,表彰他長期以來對國家農業發展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