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音樂會拼選市長 陳其邁:要讓高雄領跟台北一樣薪水

記者翁嫆琄/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還沒開打,綠營內部的火藥味已十分濃厚,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與趙天麟18日晚間都在高雄舉辦大型活動尬場,面對趙天麟推出年輕化的路跑,陳其邁則找歌王陽烈等人來舉辦音樂會。他強調,自己要打造高雄成為台灣的「經濟首都」,讓高雄人有跟台北、新竹一樣的工作及薪水。

▲▼陳其邁造勢音樂晚會-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其邁辦造勢音樂晚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其邁今天於高雄前鎮中正高工舉辦「正義溫暖陳其邁晚會」,是參選高雄市長的首場大型造勢晚會。現場邀集前高雄縣長余政憲、基隆市長林右昌站台,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將參選台北市議員的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也特地南下力挺陳其邁。

▲▼陳其邁造勢音樂晚會-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其邁致詞時提及,前幾天在車站遇到一個年輕人,問他中秋節怎麼沒回高雄,得到的回應是,高中後就到台北工作,太忙沒空,而年輕人也擔憂自己的爸爸年紀大了,沒時間照顧父親,陳其邁說,「他紅了眼眶跟我說,『你要加油,我好想回家』。

他也表示,南部發展一直落後台北天龍國,但感謝謝長廷、陳菊兩位市長為高雄奠定重要基礎,未來他要將重北輕南的失衡翻轉,打造大高雄成為台灣的經濟首都,讓高雄「好就業、高薪資、人才充裕」,「讓高雄人有跟台北、新竹一樣的工作及薪水」。

陳其邁主張,他要結合中央的經濟發展政策,以及各種前瞻建設經費,積極發展經濟,讓高雄子弟能回鄉工作,並帶頭招商,讓企業選擇高雄。同時,他也要打造南部科技走廊、提升雙港優勢,推動傳產升級,成為亞太經濟知識運籌中心。

▲▼陳其邁造勢音樂晚會-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委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針對高雄人不斷外流,陳其邁強調,美國也是首都在華盛頓,但經濟首都在紐約,他要推動經濟首都政策,讓高雄成為台灣的經濟首都,惟有創造就業機會,才能創造市民經濟的成長,他擔任市長,就是要拼經濟、讓高雄市民「好賺吃、好生活」。

余政憲則力挺陳其邁擔任高雄市長,他強調,高雄需要的市長是真正的高雄人,「在地的高雄人」,「絕對不是一時的高雄人,也不是政治的高雄人」,他跟陳其邁認識很久,陳在地方、中央的經驗都很豐富,也一直為高雄打拼,「我很了解他對高雄的使命感」。

林右昌也大推陳其邁,他認為陳其邁這年紀,「中生代」做市長剛剛好,「用輪的、用排的,也要輪到陳其邁了!」

▼余政憲、林右昌都為陳其邁站台。(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其邁造勢音樂晚會-余政憲。(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其邁造勢音樂晚會-林右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