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增加、加班減少 時代力量:一例一休沒有修法必要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記者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記者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一例一休修法方向,包括休息日加班核實計算,延長工時每月不超過54小時等等,其中鬆綁7休1,連上12天,經過3原則就能鬆綁。時代力量14日舉行黨團會後記者會,立委高潞以用主持。無論對七休一的放寬、輪班間隔的放寬,時代力量黨團感到不解,也認為沒有修法的必要。

高潞以用說,時代力量黨團已經公開邀請勞基法相關修法部會,如勞動部、經濟部等進行說明、對話,到現在沒有回應,索取的修法資料也沒有提供,所以她呼籲勞動部與部長林美珠能夠跟有公開跟人民、社會對話的機會,能來時代力量黨團溝通。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則表示,時代力量黨團也提出相關的數據要求:勞檢成果及其他基本資料等,勞動部也不給詳細資料,部長不出面溝通,到底憑什麼要修法。徐永明說,無論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只要部長願意出面溝通,黨團絕對都可以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