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方案定案? 八百壯士怒吼:蔡政府背信毀約

▲▼八百壯士抗議軍人年改。(圖/記者徐政璿攝)

▲八百壯士抗議軍人年改。(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傳出近日拍板公布軍人年改方案,在軍人月退所得替代率部分,可能依照美國軍人退撫機制,現役軍人服役滿20年,所得替代率將從50%起跳。不過,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痛批,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在法案送立法院前未先溝通,背信毀諾,有損軍人權益,14日上午10點號召退伍軍人在立法院集結,一路遊行至總統府,要向蔡政府發出最嚴厲的怒吼。

據了解,年金改革委員會原訂於14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軍人年改方案;但八百壯士13日號召退伍軍人到立法院前抗議,主張年改應遵守「信賴保護原則和不溯及既往」,且不滿在法案送立法院前未先溝通,14日更升級規模,將從立法院一路至總統府抗議。總統府經過評估後,決定取消記者會,改由行政院預告軍人年改的原則,並且將利用30天的預告期說明。

一名陸軍官校專科班退伍軍人14日參與遊行時表示,軍人年改完全沒有經過溝通,這樣的行政機關,「我們放心把年改交給他們審理嗎?」中華民國國軍有一首軍歌叫莫等待,勝利絕對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今天的活動將會辦到最好,最有秩序,展現軍人的凝聚力,並爭取退伍弟兄的權益。

八百壯士發出公開聲明表示,林萬億曾於106年5月11日邀請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等代表在行政院會談,依共識於5月12日以年改會銜稱發出正式新聞稿,公開承諾「軍人年改版本送行政院前國防部必須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並優先邀集年改委員協調。」

八百壯士指出,林萬億卻未實現承諾先與退伍軍人團體、代表溝通,背信毀諾就先公布方案,有損軍人權益,基於維護退伍軍人立場,他們除嚴厲譴責政府、政客輕諾寡信無恥心態外,並決議採緊急動員通告軍系退休袍澤,針對此種背信無義的政府、官員無視軍人尊嚴與權益的作為,發起嚴正抗議與怒吼。

八百壯士強調,面對無良的政府,黑心無恥的政客,唯有各軍種、期班、團體所有軍系袍澤發揮黃埔傳承精神,以及軍人剛強的凝聚力,勇敢站出來面對,讓其見識到退伍軍人決心與作戰力,而不敢輕易妄為地將軍人退撫版本違憲亂改,矇混過關,嚴重損及我們應有之法定權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聲援八百壯士。(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聲援八百壯士。(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