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一例一休勞工苦翻天 柯P卻支持:修法後要徹底執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拍板有條件放寬勞基法「七休一」制度,由於在修法前沒有與地方政府達成共識,讓本就對「舊法」無所適從的地方政府,更加感到錯亂;北市勞動局趕在6日草案預告期最後一天,發函勞動部對修法草案表達意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北市府的態度是尊重立法院修法結果,但法令訂出來就要執行,「不要說還要什麼宣導期、輔導期、再輔導期,搞到我無所適從。」

賴清德6日親自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拍板《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修法方向,最具爭議的加班工時方面,最終採取乙案,每月加班時間上限放寬為54小時,但3個月內仍不得超過138小時;輪換班間隔休息時間可從8小時提高到11小時。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而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7日下班前發函勞動部,對修法草案表達意見。她並直言,以這次行政院修法草案看來,和去年修法「實質周休二日」、「降低總工時」的方向背道而馳,違背政府「以價制量」的勞動政策目標,勞動部應該有更多的論述和依據向大眾說明。

「對我個人而言,台北市政府的態度是尊重立法院修法結果。」柯文哲8日結束與民進黨團會議後受訪時,被問及鬆綁一例一休恐會讓勞工工時增加,柯文哲未多談,表示尊重中央修法,但只要求一但法令公布必須是可以徹底執行的就好,「不喜歡什麼要宣導期、輔導期、再輔導,這我不喜歡,其他我還是尊重修法。」

至於表態支持中央修法,但麾下的賴香伶卻炮打中央,柯文哲表示,每個人有每個的主張,勞動局是按照她的專業提出她的意見,「我的態度是支持賴院長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