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友人拍下藍天美照! 他睡醒看台中天空「嚇到吃腳腳」

▲台北和台中的天空。(圖/翻攝自PTT,下同)

▲台北的天空。(圖/翻攝自PTT,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網友今早看到窗外霧濛濛一片,嚇得立刻將眼前畫面拍下,對比朋友在北車捷運站附近看到的天空,簡直天差地遠,不由得感嘆。po文引起眾多鄉民熱議,不少中南部的朋友也紛紛抱怨,「今天高雄也很慘,出門整個都霧的」、「凌晨台南就很慘了,整個變霧都」。

受到大氣擴散不佳的影響,環保署指出,今日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多地區對敏感族群產生不健康影響,高屏部分地區的AQI指標更達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均有不健康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和台中的天空。(圖/翻攝自PTT,下同)

▲台中一片霧茫茫。

▲台北和台中的天空。(圖/翻攝自PTT,下同)

「讓我嚇到吃腳腳的畫面......」網友在PTT貼出照片,同時他也分享朋友拍下的台北天空,直呼台中台北現在的空氣也差太多,驚呆的他也忍不住想求證,問道「台北的天空真的像這張這麼好嗎?」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台中人犧牲健康幫台北人發電」、「今天早上出門真的爆幹不舒服,一直流鼻水」、「黑龍: 新聞局快點去怪天氣」、「雲嘉南高屏: 嫩」、「空氣一樣差,秋冬吹北風,中南部污染物背風吹不走」、「第二張把它想成倫敦,自然會感到幸福」、「為了非核家園,台中人就好好吸下去吧」。

另外,台電已分別在昨晚、今天清晨進行新達電廠、台中火力發電廠兩次降載。環保署也指出,電廠於晚上降載的效果較好,一來是晚上台電的電量有餘裕,還有在上風處降載,對減少空汙比較有幫助。

▼本日空氣品質指標。(圖/翻攝自行政院環保署)

▲台北和台中的天空。(圖/翻攝自PTT,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