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自由座買到「神秘狐猴車票」 能免費搭1年?高鐵解答

▲驚見「神秘狐猴車票」。(圖/翻攝自PTT)

▲票券上出現狐猴圖案和一堆編碼。(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連高鐵票也有彩蛋?一名網友日前搭乘高鐵,買自由座的票時,竟一次跳出兩張,其中一張還有特別的「狐猴圖案」,讓他十分驚喜,也好奇是否為中大獎之意。對此,高鐵公司做出回應,解答這神秘車票的功用。

這名網友週末搭乘高鐵南下,沒想到買自由座時,一次跳出兩張票根,其中一張除了印有各種看不懂的編碼,還出現一隻狐猴,讓他忍不住po文問,「高鐵票根出現狐獴,這是中高鐵特獎的意思嗎?台灣高鐵484要讓我免費搭乘1年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高鐵搭車,高鐵月台,板橋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高鐵。(圖/記者賴文萱攝)

鄉民看完開玩笑回道,「畜生標章」、「中了,你完蛋了,申裝成功」、「恭喜你!聽說高鐵票根如果有這種圖案,表示你會被......」、「淫蟲標章,同車廂乘客請小心」、「隱藏版車票」;另外,還有人吐槽,「明明就環尾狐猴」。

對此,高鐵公司指出,該車票為高鐵自動售票機的測試票券,主要是售票機重新填裝車票時,拿它來確認都已裝好。當天正值周五下班尖峰時段,站務同仁未取出測試票,才會有此情況。

高鐵也提到,該票券是無法進站搭車的,不過也不需擔心被多收費用。另外,若乘客在購票時有任何疑問,均可洽詢站務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