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烊剩菜能助人! 餐廳門口擺「美食紙袋」:讓愛傳下去

▲袋子上寫上大大的EAT ME(吃我),讓人看了好暖心。(圖/翻攝自臉書/Bosu Body Bar)

▲袋子上寫上大大的EAT ME(吃我),讓人看了好暖心。(圖/翻攝自臉書/Bosu Body Bar,下同。)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一個體貼的小舉動,溫暖了大家的心!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一間速食店,把結束營業後所剩下的食物打包放入紙袋,擺在店門口,讓有需要的人食用,現在甚至把餐點送到收容所,讓食物能真正送到需要的人手中。負責人麥可(Michael Beck)表示,希望吸引更多人參與,一起把愛傳下去。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個計畫命名為博蘇計畫,是由速食店負責人薩拉(Sarah)兄妹與麥可及商業夥伴奧利弗(Oliver Drummond)和約瑟夫(Josef Ramzi-Faddoul)共同發起的。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項計畫,他們把資訊放上臉書,至今已經累積上千人次按讚與8百多人分享。

▼速食店近日也募集衣服,幫窮人度過寒冬。

▼速食店近日也募集衣服,幫窮人度過寒冬。(圖/翻攝自臉書/Bosu Body Bar)

速食店Bosu Body Bar在粉絲專頁寫上,「博蘇(BOSU,店名)計畫❤️當我們打烊後,承諾將裝滿美味食物的紙袋留在門外。如果你有看到任何飢餓的人,請告訴他們哪裡可以果腹。一起把愛傳下去。」麥可接受訪問時表示,「從來沒有想過這則貼文會引發這麼大的迴響,我們長期都會放一些食物的照片,都沒什麼人關注。」

麥可還說,「當我們發布博蘇計畫後的貼文後,隔天早上醒來嚇到,以前從沒看過這麼多按讚數與分享。我們不是第一個關注人們需求的人,但希望其他人看到後也能一同響應,一起把愛傳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