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凡比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賽 亞餐一金一銅一佳作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咖啡拉花社同學,參加莫凡彼南開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大賽,勇奪冠軍、季軍及佳作,表現優異。(圖/亞餐提供)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咖啡拉花社同學,參加莫凡彼南開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大賽,勇奪冠軍、季軍及佳作,表現優異。(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咖啡拉花社同學,參加2017第二屆莫凡彼南開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大賽,在來自全國各餐飲相關科系的高中職近百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季軍及佳作,表現優異,技驚全場,同學返校獻獎,接受校長表揚,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現今社會每天人手一杯咖啡已蔚為時尚潮流,每年可創造百億商機,咖啡學已成為當今餐飲業顯學,為提升咖啡調製技術,形塑台灣咖啡文化,莫凡彼餐飲集團特與南開科技大學透過產學合作模式,舉辦莫凡彼南開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大賽,提供大學與高中職餐飲相關科系學生與業界交流平台,經由相互觀摩學習,提升學生視野與技能。

參賽選手必須在五分鐘內以傾注成型技巧製作完成拉花拿鐵兩杯,以奶泡質地的品質與拉花圖形的一致性、創意性、困難度與達成度為評分標準,考驗參賽者除調製的速度要快,還需具有創意更要有穩定度,亞餐參賽選手李姿璇、方逸文及鍾雨涵3位同學分別以難度高的玫瑰花與葉子、天鵝與葉子難度高的組合圖型,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冠軍、季軍及佳作,表現優異,技驚全場,成為比賽現場中最亮眼的團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餐指導老師施智偉表示,莫凡比盃的比賽引進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講師擔任評審,不僅將學生視野及技術提升到國際水準,獲得前3名與佳作同學除有高額獎金外,在賽後都可到莫凡比餐飲集團全省各地分店擔任1日咖啡師圓夢展演的機會,讓學生們有機會體驗業界咖啡師的實務經驗,獲得冠軍的同學更獲得接受台灣參加世界咖啡賽的冠軍名師簡嘉誠親自教授的烘豆課程,真正落實了技職教育產學合作務實致用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