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份禮物十分感恩萬分祝福 亞餐舉辦敬師活動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為慶祝一年一度教師節,特別舉辦「一份禮物、十分感恩、萬分祝福」的敬師活動。(圖/亞餐提供)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為慶祝一年一度教師節,特別舉辦「一份禮物、十分感恩、萬分祝福」的敬師活動。(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為慶祝一年一度教師節,培養學生尊師重道精神,建立學生尊師愛師觀念,讓敬師美德融入日常生活,增進師生情誼,營造友善校園氣氛,特別舉辦「一份禮物、十分感恩、萬分祝福」的敬師活動。

活動中,每一班學生都準備一份禮物,送給心目中最敬愛的師長,禮物的內容必須與同學的餐飲專業相關,並且須將禮物在現場裝飾美化,最後還要由同學說明感謝師長的緣由,及贈送禮物的理由與意義。

有班級用滿桌全班同學所考取的證照圍繞著贈送老師的禮物,感謝老師專業的教導;有班級每一位同學吹一個感恩氣球,讓老師一一戳破,並唸出裡面同學寫的對老師感謝的話;有班級特別製作一座豪華薑餅屋,祝福老師日後能擁有豪華的住屋;更有一班同學準備了神祕禮物箱,老師打開後全班每一位同學各自做了一顆不同餡料的飯糰,感謝老師平日照顧每一位各自不同同學辛苦的付出。

每一份禮物經過同學不同的裝飾美化,看得出學生都具有無限的創意與巧思,從同學手中接到禮物的老師都覺得非常欣慰甚至哽咽,平日再多辛苦的付出,一時間均化為烏有。活動中還特別提供獎品,頒發給手機中有國中小學老師電話號碼,現場可以即時給以前老師拜節通話的同學,就是要提醒同學永遠勿忘師恩。

亞餐校長書國範表示,亞餐除強調餐旅專業技能的教導外,更重視學生生活教育的實踐‧在教師節辦理這個敬師活動除了讓學生呈現平日所學的餐旅專業技能,同時也融入了美感教育,更重要的是強化社會逐漸忽略的尊師重道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