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測試!iPhone計算機大Bug 輸入「1+2+3」答案竟是24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即將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推出iOS 11作業系統,不少用戶更新後叫苦連天,出現電量狂噴、程式閃退等問題,甚至影響日常使用。最近有許多iPhone使用者發現新Bug,打開內建的計算機功能,輸入「1+2+3」計算,答案出現的竟然是24,而不是正確解答6,相當不可思議。

國外網友在Reddit討論區貼文,指他使用iOS 11版本的計算機,結果碰上了大問題,「嘗試快速輸入1+2+3,我敢打賭你不會得到6。」不少網友親自實測,這樣尷尬的錯誤不是特例,「(算出)24,他媽的」、「我很認真在計算某些東西,但快被搞瘋了」、「可悲的是,我必須慢慢打字」、「iOS 11就是垃圾,希望他們能專心改進bu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還有些網友語帶諷刺,用力調侃了蘋果一番,「人們只是堅持著舊思維模式,蘋果正在推動數學的新未來」、「如果蘋果說不是6,那就不是6,你有什麼問題嗎?」

輸入「1+2+3」答案竟是24(圖/《ETNEWS新聞雲》)

▲記者實測,連續點按「1+2+3」果真算出24。(圖/《ETNEWS新聞雲》)

事實上,這個Bug的出現和iOS 11的過場動畫有關,由於計算機加減乘除符號按鈕的動畫過長,當動畫尚未結束就按下一個符號,會被判定為無效動作。也就是說,計算機快速輸入「1+2+3」時,系統無法連續識別加號,第二個「+」無效,算式成了「1+23」,所以答案才會出現錯誤解答24。

這樣的Bug導致iOS 11計算出現很大的問題,不管是「1+2+3」、「4+5+6」、「7+8+9」......只要計算牽涉連續使用到加減乘除符號,都有可能出現錯誤的答案。

若使用者擔心蘋果釋出更新的這段時間算數出包,建議使用計算機時多點耐心,放慢點按鈕速度等到動畫結束,自然可避開Bug。當然,也可以暫時安裝第三方計算機替換,市集中有各式免費的軟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