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1 Beta版現身!這5功能借鑒iPhone

▲▼Google釋出了Android 11第一個公開測試版。(圖/截自Android 11 Beta)

▲Google釋出了Android 11第一個公開測試版。(圖/截自Android 11 Beta)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Google今(11)日凌晨釋出了Android 11第一個公開測試版,預計將為Android陣營帶來了許多重要的新功能,而其中部分功能對iOS用戶來說可能非常熟悉。

新版iOS中往往會納入一些Android的好點子,而毫無疑問地,Android偶爾也會借鏡一些iOS的想法。以下為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整理,5個Android 11借鑒iPhone的新功能。

1. 作業系統內建智慧家居控制
Android 11中最引人注目的變化就是可透過長按電源鍵開啟智慧家居控制選項。與iOS相同(iOS可將HomeKit設備控制選項添增到控制中心),用戶可輕鬆從Android的任何位置輕鬆控制與Google Home配對的智慧家居設備。

2. 一次性授權許可
Android 11也將根據情況允許用戶一次性批准App的位置、鏡頭等存取權限,換句話說,Android 11將可讓用戶僅自行決定是否授予App長期權限,以進一步維護自身資料安全。

此功能蘋果已於去年釋出的iOS 13中率先啟用,而在Android 11上,Google表示若用戶授權App長期的存取權限,但有一段時間未使用該App,Android 11將自動重置這些授權。

3. 輕鬆切換媒體控制
Google也透過Android 11的下拉通知欄讓播放硬體設備間的切換更加容易。此功能類似於iOS上的AirPlay,但僅適用於Google的音箱。

4. 螢幕截圖介面
Android 11略為調整了螢幕截圖的介面,整體與iOS 11的UI有點類似,截圖後的預覽畫面將出現在螢幕底部,用戶可點擊切換至編輯工具來加以裁剪、後置或分享。

5. 也許會有的螢幕錄影功能
此功能並不是iOS首創,許多Android設備開發商早在iOS前就有內建類似功能,但在「作業系統」內添增此功能,Android 11的確是在iOS之後。

Android 11的螢幕錄影功能與iOS非常相似,可以透過下拉控制欄迅速開啟。不過Google也曾於過去的Android Beta版中加入螢幕錄影功能,因此Android 11正式版會不會納入仍待發布後見分曉。

不能只有我知道!過期票券爽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