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喝魚湯「結帳1碗600」...大學生傻眼 老闆喊冤:用海雞母!

魚湯,鬼頭刀魚湯(圖/翻攝自Flickr/Yiling Liu CC2.0)

▲魚湯配上薑絲,鮮甜美味令人難忘。示意圖,與新聞店家無關。(圖/翻攝自Flickr/Yiling Liu CC2.0)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旗津位於旗津島上,海風涼爽宜人、海產豐富新鮮,能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高雄港灣景色。有男大學生和友人特地南下吃海產,共點了1人份的小卷米粉和1碗魚湯,沒想到結帳時卻被收了750元,光是魚湯就要600元,質疑店家敲詐外地客;不過店家回應,煮湯的魚是用海釣的「海雞母」,品質好自然比較貴。

《三立新聞網》報導,男大學生和朋友南下高雄旗津遊玩,到了「海鮮一條街」品嘗在地特產,2人先點了1人份的小卷米粉,想喝湯卻在菜單上遍尋不著,上頭有30道菜餚就是沒列湯品,直接詢問店員後點了1碗魚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完餐結帳,店家收了750元,根據男大生拿到的收據,1份小卷米粉150元,1碗魚湯600元,他當下只覺得傻眼、受騙,買了單後越想越不對勁,懷疑被敲竹槓。他回憶,1碗湯裡面就只有6塊肉配上幾片薑絲,這樣收600元很不甘心,感覺是被騙了。

老闆解釋,他們有固定的SOP,遇上客人點湯會詢問要什麼湯品,讓顧客自己點魚,確定價位才開始煮。不過這名男大生點餐時,店家以為他是重品質的人,就幫他選了較好的野生魚種(海雞母),「這是一個誤會」。事實上,海釣來的「海雞母」屬於中價位,遭投訴店家每兩賣50元,隔壁其他店每兩則賣35元,兩者價差不小。

據了解,「海雞母」一名是民間俗稱,原名為「海雞母笛鯛」,全身呈黃褐色,屬肉食性魚類,體長可達70公分,是一種具高經濟價值的食用魚,亦能成為養殖魚類。

▼高雄旗津海岸公園,擁有海天一線絕佳視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旗津海岸公園(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