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立委不願道歉 國民黨轟李永得「傲慢到骨子裡」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圖/記者李毓康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18日於立法院備詢時,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為了地方建設預算互槓,李永得更直嗆「我是對妳非常的有意見」,事後堅決不道歉。20日再赴立法院時抱怨,「我已經被霸凌很久了」,惹來國民黨批評,「譴責缺乏民主素養,傲慢到骨子裡的李永得」。

徐榛蔚日前指責中央有浪漫台三線、前瞻計劃,卻不重視東部客家鄉親,要求中央給予同樣支持;對此,李永得當下回應,「如果給10億你要做什麼?」徐榛蔚反擊,「你給了嗎?給了再說!」李永得則不干示弱反嗆,「我是對你非常的有意見」,火藥味十足,惹來國民黨砲轟「內閣老鼠屎」,並要求道歉。

「我不會道歉,道歉也要有理由,為何要道歉?」李永得20日表示,想爭取政策預算,應先有計畫,委員指教都虛心接受,但要合理,更進一步稱「我絕對不是傲慢的人,我已經被霸凌很久了,那天只是表示一下我的意見而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抨擊,李永得不知道自己錯在哪,這種民主政治的基本常識,只是透漏出其缺乏民主素養、傲慢到骨子裡。公僕要有公僕的覺悟,若今天角色互換,變成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政府首長,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王世堅等人用這種態度,有可能不要求道歉嗎?

唐德明指出,李永得過去才因為拒絕警察臨檢,挨轟耍官威,前兩又天帶著立委老婆邱議瑩出訪考察;如今更在國會殿堂以瞧不起立委的姿態大聲咆嘯,這種缺乏民主素養,傲慢到骨子裡的作為,難道是「民主、進步」的政府首長嗎?

唐德明認為,除了行政院長賴清德該處理這顆「內閣老鼠屎」外,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應出面維護國會尊嚴,如果只因為身為執政黨就默不作聲,那這個院長就明顯失格,對不起國會議長這個職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