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化身「河濱公園守護神」 1年救3命「這是應該做的」

▲▼15歲少年在大稻埕河邊想跳河輕生,被警察救起。(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

員警黃鈺翔接獲報案,前往阻止少年跳河。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大同分局延平派出所員警黃鈺翔於10日晚間接獲報案,得知大稻埕碼頭有人要跳河自殺,隨即趕往現場,發現一名楊姓男子坐在欄杆上要往河中跳,他趕緊與現場消防人員一起將男子拉回岸上。大同分局表示,黃員今年已經在大稻埕河邊拯救了三條性命,堪稱「河濱公園守護神」。          

根據了解,15歲的楊男因為情場失意,告訴家人要出去透透氣,沒想到卻跑到大稻埕河邊要輕生,他在被黃員拉住後情緒失控,不斷想要往河裡跳。黃員與消防人員奮力拉起楊男後,再與現場民眾一起將黃男帶回岸上。所幸楊男身上僅有些許擦傷,被警消送往醫院並連絡家屬前往照顧。

▲▼15歲少年在大稻埕河邊想跳河輕生,被警察救起。(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

黃員與消防人員、民眾一起將少年拉回岸上。

黃員奮不顧身救人的英勇行為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他於7月也曾接獲報案,一樣在大稻埕河邊救了一名想自殺的喬姓女子。當時喬女在河邊吞藥並直播自殺畫面,隨後跳入河中。黃員趕到現場後,發現喬女浮在水中,趕緊卸下裝備跳入水中,將喬女救起並由救護人員送醫。黃員返所後發現制服滿是淤泥、全身痠痛,但覺得能救到人便值得。

▲▼22歲女LINE直播跳河自殺,員警卸裝備跳河救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員警、消防人員在河岸旁檢視喬女的傷勢。 (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大同分局表示,黃員不畏河中危險的英勇救人行為受到民眾稱讚,足以稱為警察表率,黃員今年也已經在大稻埕河濱公園拯救了三條人命,堪稱「河濱公園守護神」。而黃員僅低調回應,這是警察該做的事,能救到一條人命再累都值得。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