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搶救香蕉! 發動企業認購預計超過200噸

▲▼嘉義縣長張花冠全力搶救香蕉價格。(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全力搶救香蕉價格。(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香蕉價格低迷,嘉義縣長張花冠跟縣議會議長張明達17日前往中埔鄉香蕉集貨場關心蕉農時表示,現在已經發動企業認購,目前有企業認購100噸,預計可以收購超過200噸以上,同時希望政府農政的相關單位可以正視。

由於香蕉產地價格從10日起,已跌至新台幣10元以下,與成本價至少15元,已經造成成本不符的問題;因此,蕉農范揚河坦言,若不採收,將血本無歸。

為此,張花冠也親自前往中埔鄉的香蕉集貨場關心,並強調香蕉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台灣早期有香蕉共和國美譽,嘉義縣香蕉種植面積廣,是香蕉主要產地之一,而這次價格暴跌,對嘉義蕉農影響也很大。

張花冠表示,香蕉價格上揚,果農也搶著種植香蕉,進而造成價格起伏較大,現在產地的價格也根本不符合成本。

張花冠強調,已將發動大埔美工業區企業認購,以及縣府將花費50萬元購買香蕉,作為中小學營養午餐水果,還有老人食堂的水果,收購預計會超過200噸以上,希望政府農政單位正視香蕉價格等問題。

另外,張花冠也大力推銷說,香蕉富含維他命B2和檸檬酸,可產生協合作用,分解人體的疲勞因子,而香蕉含有可增強體力及促進白血球生長的活性物質,能促使癌細胞壞死,增強免疫功能,香蕉的β胡蘿蔔素及維他命C、E具抗氧化作用,可抑制癌細胞產生,「我們也鼓勵各界吃建康、吃香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