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適合當農委會主委?知名部落客建議找他來幫民進黨

▲▼林聰賢。(圖/記者許展溢攝)

▲林聰賢因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下台。(圖/記者許展溢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因九合一選舉大敗請辭下台,行政院預計4日進行交接,到底誰來接任各界揣測不停,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蘇治芬都被點名是可能人選,但兩人都已否認。知名農業臉書部落客「Lin bay好油」2日發文建議執政黨,與其找不適合的人繼續亂搞農業,不如找回農委會前主委李金龍來幫民進黨一把。

Lin bay好油先是指出,農業三寶已經走了2個,剩下的就是最主要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還留在位子上,而雲林的農民在2008年民進黨最苦的時候還是支持民進黨,但為什麼在2018民進黨最鼎盛的時候不支持民進黨?因為民進黨背叛農民的支持,就是那麼簡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遭批背景跟農糧無關卻負責農糧業務。(圖/記者許展溢攝)

Lin bay好油表示,主委是政治任命,當然沒有話講,現在的主委在農業專業性上不一定要非常高,但要能看到現在的困境,進行有效的人跟資源的分配,一方面要滿足政治方面的需求,一方面把對的人放到對的位子,補足資源,解決農業的困境。

Lin bay好油質疑,農委會3個副主委分別負責農糧、畜牧、漁業,但現在3個副主委破壞了事務官專業的制度,如陳吉仲跟農糧無關的農經教授負責農糧,黃金城獸醫背景負責畜牧,李退之政治系負責漁業。Lin bay好油認為,一個沒有農業背景跟經驗的市議員,直升到副主委這個講究農業專業的位子,也難怪漁民會大抗議。

▲▼李退之。(圖/記者許展溢攝)

▲李退之被質疑政治系負責漁業業務。(圖/記者許展溢攝)

Lin bay好油認為,現在民進黨卡在要找誰當主委,民進黨浮現的名單感覺都不足以處理現在的困局,沒有辦法處理好,更可能導致1年後的大敗,民進黨有沒有有農業背景,又專業,又懂政治能鎮住各路人馬的人?當然有,就是李金龍。

李金龍在扁政府時期擔任主委,Lin bay好油認為,李金龍才有可能處理這個敗壞的農業體系,農委會由他主持、領導,給他人事權而不是像林聰賢一樣,對於副主委根本沒有任命權利,明明該講求專業的副主委卻變成政治的戰場,且李金龍過去執政成績有目共睹,在民進黨內農業的領域也是首席地位,與其繼續亂搞農業,不如拜託李來幫助民進黨幫助農業,出來主持農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