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補足軍士官人力 馮世寬:編現比至少90%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翻攝自IVOD)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翻攝自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1日邀國防部長馮世寬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詢問,各界關心共軍2020年是否會犯台,而2020國軍軍士官人力不足的問題,是否可以補足?馮世寬答詢表示,2020前可以補足,至少補到90%。

馮世寬11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首先指出在人力招募部分,國防部不斷強調達標、成效,現在卻是「軍官來源拉緊報、士官來源缺到爆、義務徵集招不到」。

他進一步拿出數據,在「軍事學校」招生部分,106年度計畫招生4692人,實際獲得3083人,達成率66%,但105年、104年達成率分別有73%、94%;其中,在軍校正期班部分,總達成率65%,但缺員最嚴重的陸軍官校達成率僅47%,緊接著是國防大學的56%。國防部人事次長傅正誠則坦言,招募比例是「不好看」,但軍、士官人數皆每年逐步成長。

羅致政緊接著指出,在士官二專班方面,總達成率66%,最低的則是陸軍專校的58%,一樣不好。他進一步問,義務役預備軍官今年預計招781人、預備士官1476人,總獲得數、達成率是多少?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則坦言「今年招募的狀況不好」。

羅致政進一步引述媒體報導,詢問今年義務役士官是否只來個位數?陳正棋證實「真的」;羅接著問,今年預備軍官想招781人只來二位數?陳正棋則回「97個,正確的」,部長也親自關心此事,這和107年不續徵義務役官兵是有關聯的。羅致政最後則提醒,面對徵兵改全募兵後,不能只報喜不報憂,報導只有個位數、二位數,怎麼不是危機?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翻攝自IVOD)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翻攝自IVOD)

另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也說,各界關心共軍2020年是否會犯台,「我只想問在2020這些軍士官人力不足,是否可以補足?」馮世寬回應,2020之前可以補足。江啟臣追問,是補到100%編現比?馮則回「至少90%」。

江啟臣接著打趣問,還是到時候你就不是部長了?沒想到馮世寬緊接著回「不見得」,引發在場人士一陣笑聲。江啟臣則愣了一下,表示做得好就繼續做,但若這樣都做不到,軍士官人力不足,你也不適合當部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