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架P-3C反潛機僅3架是妥善機? 馮世寬喊:有8架可用

▲空軍花蓮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P-3C獵戶座反潛機。(圖/記者林世文攝)

▲P-3C獵戶座反潛機。(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金額580億!我國向美採購12架P-3C反潛機,竟爆出因重要零附件「消失性商源」問題,導致全數12架P-3C僅3架是「全妥善機」,被迫延到年底才能服役。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11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我們在妥善率方面,目前有8架飛機可以用」,且另外4架並非不妥善,而是11月份會有後勤會議做整理。

馮世寬11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面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外傳12架P-3C反潛機僅有3架是「全妥善機」?馮世寬先是表示,目前有8架飛機可以用,且「另外4架並非不妥善,而是11月份會有後勤會議做整理」。他進一步說,這報導不實在,首次稱只有兩架,後來又加一架,再將空軍的新聞稿放進去,「可見他對自己的報導都沒有保握,但我們不會針對這事情多琢磨,而是覺得建軍備戰是我們的責任。」

空軍參謀長鄭榮豐中將接著強調,P-3C反潛機妥善率都達部頒標準,並執行戰演演訓任務,目前警戒、每天任務都正常執行,主要配合海軍需求,「8架都可以執行任務。」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