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聽過中共2020要攻台! 馮世寬喊感覺安定:沒問題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新書《中國侵略威脅》驚爆,中國已擬訂計劃於2020年前拿下台灣,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11日在立法院答詢時稱,從沒聽過中共2020要攻打台灣,無論是哪一本書、哪一個言論,「這是被誤用」;他更強調,現在感覺非常安定,「沒有問題,我們有信心」。

國防部長馮世寬11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面對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言論,目前對國防造成的影響是否有內部評估?馮世寬強調,最近敵情來看無任何變化,「我總覺得此時更應該冷靜,也不應將它變成話題炒作,炒作就變成叫陣,這樣不好」。

他也強調,在經常戰備階段,都有相關想定與準備,國人可以放心,而賴清德是自己的長官,「他有他的言論自由,我有我工作職守,我的職守就是保衛國家,保衛人民」,相關言論不予批評,且賴清德最後講的最重要,身為經濟內閣就是要拚經濟,「我覺得我們應該重視這一點。」

許毓仁追問,上週又傳出中共2020年可能會攻打台灣?馮世寬稱,「我從來沒聽過2020要攻打台灣,無論是哪一本書、哪一個言論」,相關消息是被誤用。許毓仁進一步說,國防部這時候就必須出來澄清,因為這事情在國內造成滿大渲染;馮世寬則緊接著回,「渲染是你們的感覺!我們的感覺是非常安定,沒有問題,我們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