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一分局認真暖警 為外籍生找回失車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警員王鼎樑等人,緝獲竊車的方姓男子,起獲贓車發還失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警員王鼎樑等人,緝獲竊車的方姓男子,起獲贓車發還失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警員王鼎樑,於10月8日受理成功大學蘇丹籍學生所報重機車失竊案,依規定受理後並積極偵辦,循線將54歲方姓竊嫌緝獲,起獲贓車發還失主,令外籍生十分感謝。

警員王鼎樑平日對於尋找失車頗有研究,對於外籍被害人失竊機車之不便更能感同身受,暗自下定決心,絕不讓竊嫌逍遙法外,偵查過程除調閱各方面資料外,更在轄內易丟棄失車地點加強協尋。

有好幾回已經下班,王員仍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於9日凌晨1時許,王員同樣在下班時間,持續搜查失車蹤跡4小時後,終在東區勝利路段發現嫌疑人54歲方姓男子騎乘該部失竊重機車四處遊蕩,王員在隻身的情形下,立即通報所長許明富及警員周文彬前往支援,而後終於永康區中華路段將方嫌攔下逮捕歸案。

方嫌(有竊盜前科)見犯行敗露,無從狡辯,即坦承竊取該部失竊重機車作為代步之用,全案偵訊後依竊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警方通知蘇丹籍成大艾姓外籍生前來領車,艾生讚嘆警方辦案效率,竟能在短短時間內找回失車,由衷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