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肯定」施壓台大 高金素梅反嗆講話反覆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高金素梅(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金素梅。(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日前於台大田徑場舉行演唱會,引爆獨二派的濺血衝突。台大事後於網站上公佈場地租借的調查報告,指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介入關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稱「標題不要用疑問句,要用肯定句」,同意高金素梅施壓一事,5日高金素梅受訪時則回嗆,柯文哲講話反覆多變,因此不予回應。

《中國新歌聲》演唱會引發風波,更傳出校方原本不同意租借場地,是高金素梅透過教育部向台大表達「關切」,才讓台大同意活動。對此,高金素梅2日強調,她的助理有打電話給教育部國會組聯絡人,但她「本人」從來沒有打電話給教育部或台大,「我要施壓是要打給部長還是打給國會聯絡人?」

不過,依調查報告,自7月11日開始,主辦方幕婕塔稱接獲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辦理音樂節,提出申請,但台大因考慮噪音及師生受教權皆不同意借用,直到9月15日秘書室電話通知體育室,表示教育部國會聯絡小組轉知高金素梅辦公室關切本校不同意借用場地的原因後,才邀請文化局、幕婕塔等單位召開協調會,最終在幕婕塔同意遵照規定後才同意租借。

面對風波,柯文哲說「標題不要用疑問句,要用肯定句」,似乎認同台大;而有關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辦理音樂節一事,柯文哲則回應,已列出問題,要求文化局逐一答覆。

高金素梅5日表示,柯文哲講話反覆多變,不願多做回應,但也強調自己無黨無派,「立法院現在是誰在執政?是誰一黨獨大?我可以決定預算留不留或是政策的改變嗎?我想很清楚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