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蔡習會」? 張小月: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張小月。(圖/記者季相儒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詢問,是否已經在安排「蔡習會」?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並強調兩岸關係非常錯綜複雜,中國大陸也的確在過去30年來崛起,而政府的政策就是維持海峽兩岸和平穩定,並對等尊嚴做溝通對話。

陳超明3日上午質詢時指出,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月24日在民進黨全代會上稱,現在的中國跟創黨時期已經很不一樣了,中國的崛起,是現在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必須謹慎面對的趨勢,情緒的仇恨或一昧討好,都無法誠實正視中國的崛起和發展。

張小月回應,兩岸關係其實非常錯綜複雜,要考慮國際政治情勢變化、中國大陸內部情勢變化;而中國大陸的確在過去30年來崛起,政府的政策就是要維持海峽兩岸和平穩定,並對等尊嚴溝通對話。

陳超明則插話表示,這是蔡英文上任後最有善意的話語,是否代表民進黨、執政黨對中國兩岸關係政策的改變前兆,還是已在安排「蔡習會」?張小月則強調,「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陳超明。(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