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活就要動!體驗銀髮健身操 柯文哲哀號:老人虐待中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多運動,台北市政府除了打造多處社區長照據點外,更打造運動為主題的社區關懷據點,落實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活就要動」的老人政策宗旨。柯文哲3日上午到南港區的松山國小參加體驗「銀髮健身房」,與現場長者一同體驗「銀髮體適能操」;沒想到,柯文哲竟不如現場老人,體操還沒做完就直喊好累,還說長照據點「根本是老人虐待中心」。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由於甫結束的世大運在台北市掀起一股運動風潮,北市府趁此機會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設置運動空間,市長柯文哲3日更親自到據點體驗銀髮專屬運動健身房,擔任銀髮體育課的新同學,與長者一起做運動。做操過程中,柯文哲明顯手腳不協調、慢半拍,筋骨超硬伸展還輸一旁的長者,柯文哲笑稱「據點長者體力都比我好」,並指出要達到健康老化,長者就必須多運動保持健康。

玉成里社區據點位於松山區松山國小內,走進校園不再只是孩童的歡笑聲,此據點特別設置供長者伸展著筋骨、架式十足的操作健身器材,宛如小型頂級健身房,鼓勵長者多活動,減少發生肌少症的危機。此外,還有氧運動、心肺訓練、肌耐力訓練及平衡訓練等課程,針對不同需求的長者進行輔導訓練,各項運動皆由專業運動指導員在旁教學,讓長者快樂、安心做運動,降低運動傷害的發生率。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