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不到機票…中國隊退亞錦賽!賴台獨論傳惹到北京?棒協挨批可恥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指出,台灣已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不需另外宣布台獨。(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17亞洲棒球錦標賽2日在天母、新莊球場開打,但現在卻傳出中國隊因程序問題太晚訂機票,導致無回程的機位,表明要放棄亞錦賽的參賽權。對此,棒協內部人士爆料,中國隊棄賽的真正原因是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發表的「台獨言論」。

行政院長賴清德9月26日到立法院備詢時,公開宣稱「我是一個有台灣獨立政治主張的政治工作者」,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用另外宣布台灣獨立;言論一出,立刻引發國台辦及大陸官煤強烈反彈。

▲WBC中華隊-林宗成。(圖/記者張克銘攝)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強調,中國隊缺席與政治因素無關。(圖/記者張克銘攝)

事隔4天後,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在9月30日表示,中國隊因碰上10月1日長假,訂不到回程機票,又礙於行政程序,無法延後離台,因此臨時放棄亞洲棒球錦標賽的參賽權,絕非是政治因素介入。

不過,棒協內部人士爆料,亞錦賽是年度賽事,賽程早在去年就定案,機票不可能臨時買,現在才說「訂不到機票」實在不合常理,而且陸方其實早就私下向棒協透露,中國隊缺席是為抗議賴清德的台獨主張。他直言,台灣未來走入國際體育賽事恐受阻,在別的地區舉辦的比賽,可能也不會讓台灣參加。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徐永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棒協若知曉「真正原因」,應向對岸表達嚴正抗議。(圖/記者林世文攝).

消息一出,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日立刻在臉書上撰文,批評棒協當北京的「傳聲筒」,還大玩兩面手法借題修理自家行政院長,根本是「自甘墮落當北京走狗咬自家人,可恥至極!」他認為,棒協若知曉中國隊缺席原因,應該馬上回報給陸委會等相關單位,並向北京嚴正表達「不該以政治因素干擾運動比賽」的立場。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誰管你們來不來,不來最好,配合度差,造成所有國家的困擾」、「都幾世紀了,還在那裡搞民族主義」、「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沒有運動家精神的鳥政府,不來也罷」、「棒協為何還不整頓!」、「技術性缺席」、「中國就是輸不起」、「坐軍機來啊」、「非政治因素~~只是因玻璃易碎因素~」掀起熱議。

面對外界種種質疑聲浪,林宗成1日再度露面,重申中國隊缺席「非政治因素」,主要是因為碰上對岸黃金周長假,直到12日前都沒有回程機票,加上中國隊來台參賽公文核准時間為10月10日必須回國,回程機票沒能配合,公文也需要重新來過,時程上來不及,所以最後才沒能來台,但「他們一直很努力要來台參賽」。

▼徐永明在臉書上痛批棒協可恥。(圖/翻攝自臉書/徐永明)

▲▼中國隊「訂不到機票」棄亞錦賽!棒協爆:賴清德台獨論惹惱北京。(圖/翻攝自臉書/徐永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