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批:棒協當北京走狗咬自家人「可恥至極」!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徐永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舉辦的2017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2日登場,棒協卻先是說中國隊訂不到機票臨時棄權,後又改稱中國隊是因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發表的「台獨言論」決定棄賽。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棒協玩兩面手法藉中國隊缺賽一事修理自家行政院長,自甘墮落當北京走狗咬自家人,可恥至極!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9月30日表示,中國隊因碰上10月1日長假,訂不到回程機票,但礙於行政程序,無法延後離台,因此臨時放棄亞洲棒球錦標賽的參賽權。然而,卻有棒協人士透漏,中國隊棄賽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不滿賴清德的「台獨言論」,便以棄賽表示抗議;還強調,中韓等國都對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相當敬重,由他當會長所主辦的比賽不可能不參加。

對於棒協先後說詞不一,徐永明不滿表示,「現在是怎樣?」棒協竟藉中國隊缺賽一事,當傳聲筒修理自家行政院長;他認為,棒協若一開始就知道中國隊「真正的缺席理由」,一是馬上回報給陸委會等相關單位知情;二是要嚴正表達立場,批判北京不該以政治因素干擾運動比賽,絕對不是自甘墮落當北京走狗咬自家人,可恥至極!

此外,徐永明也提到,若棒協自豪中國等國相當敬重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由他當會長所主辦的比賽不可能不參加」,那就請承辦單位棒協不要只會私下放話,理事長或秘書長出面說明清楚,北京是否真正以政治理由干擾賽事。而若此事為真,陸委會等主管兩岸事務的相關單位也絕不能坐視不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