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結巴答不出金融術語 賴清德小聲打pass「答案上面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再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備詢,而身為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不忘考考新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金融專業術語,但顧立雄卻答不出來,數度結巴,緊張到連答案在看板上都沒看見,一旁的賴清德小聲打pass,告訴顧立雄,「他那個答案上面有。」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顧立雄,賴清德,許虞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顧立雄難招架金融專業術語「隨堂考」。(圖/記者李毓康攝)

顧立雄29日首度站上立法院議場備詢台,曾銘宗先詢問何謂IPO(首次公開募股)?顧立雄答即公司的初次發行,曾銘宗則接著詢問SPO(現金增資)的定義,顧立雄尷尬回應,「S的概念...呃,我那天的了解是說,這個S是這個…」,讓曾銘宗趕緊揭曉答案。

不過,考驗還未結束,曾銘宗隨即問到什麼是ICO(虛擬代幣募款),顧立雄緊張的低頭看幕僚提示,沒注意到看板上其實早就列出IC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的英文全稱,賴清德趕緊小聲的提醒顧立雄,「他那個答案上面有,Initial...」,曾銘宗則接著說,「我還特別把英文秀出來了」,並未多作為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