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要修了! 賴清德:10月底提出政院版本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9月26日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這也是賴上任後,首度率領行政團隊踏上備詢台接受檢驗。針對一例一休《勞基法》上路9個月飽受批評,賴清德面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李彥秀質詢時表示,在總質詢(約10月底)之後,會提出行政院版本。

蔣萬安表示,一例一休爭議大,現在到底是要透過勞動部函釋,還是直接修法?賴清德回應,一例一休產生源自於立法院和行政院對勞工的關心,討論過後才有一例一休的產生;儘管遭受批評,但他感謝前院長林全跟勞動部長林美珠,先透過函釋提供企業不少彈性,未來把一例一休列為優先法案,會在施政總質詢之後提出版本。

蔣萬安追問,一例一休去年底上路之後,問題出在哪?賴清德則說,有人認為一例一休不錯,也有企業認為缺少彈性,兼顧保障勞工也給企業彈性,雙方互相合作,經濟才能發展,目標達到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目標,既彈性又安全的勞動體制。

勞動部長林美珠表示,一例一休確實有照顧到勞工,但少數勞工其實想要加班,但資方認為加班費過高,憂心成本不願意給,所以資方覺得有些規定沒彈性,希望勞動部能夠調整好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