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首度赴立法院備詢 國民黨團抗議:開會沒意義!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遞交抗議書給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9月26日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這也是賴上任後,首度踏上備詢台,接受立委監督。不過,由於民進黨團在8月的第三臨時會中,祭出「一事不二議」以多數優勢表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1089億特別預算案,上午9點會議開始時,國民黨團舉起看板抗議。

國民黨團高喊,「違法過前瞻,賴揆不買單」、「前瞻釋憲,凍結預算」、「議長不中立,開會沒意義」、「違法前瞻, 蘇嘉全道歉」;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司法院也接受到國民黨團的抗議文,民進黨要謙卑面對。

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說,現在等前瞻預算案的釋憲結果出來,再依結果辦理,法律有法律程序,國會也要運作,否則國家會停止,「賴院長第一次到立法院來,是不是能夠讓他對人民進行施政報告,在這裡非常懇切拜國民黨團以國家為重」;約10左右,國民黨團結束抗議。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