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居民健檢戴奧辛超標? 洪慈庸要求環保署嚴格稽查

▲台中科學園區。(資料照)

▲台中科學園區。(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中科學園區進入后里區後,有居民質疑讓他們暴露在高健康風險的環境。日前傳出中部科學園區所做的健康檢查,顯示有民眾被測出較高的戴奧辛殘留,讓大家都感到憂心忡忡。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她自己身為后里人,非常擔憂。

洪慈庸表示,這陣子她多次召集會議,向衛福部陳時中部長以及環保署化學局、空保處等多個單位提出要求,必須盡快查清並說明問題成因;「我也在此公開呼籲,中科管理局應該將詳盡的健檢報告及數據公開,讓更完整確切的資訊受社會檢視。我必須強調,讓實情不斷模糊,只會擴大恐慌,無助整體改善」。

洪慈庸說,她也要求環保署,針對后里地區的大型事業及戴奧辛潛勢污染源,展開嚴格稽查檢測,阻止后里環境繼續惡化。無論胡蘿蔔與棒子如何平衡取捨,環境污染都須從源頭嚴格管制,若工廠的排放物污染導致民眾健康之疑慮,主管機關就必須追究責任,不容寬待。

洪慈庸說,目前環保署全國的檢測計畫其實仍有不足,這是接下來她在中央持續督促的重點,確保查核發揮真正功效,並逐步完善預防機制,讓后里居民安心。

▼洪慈庸關切環保署處理進度。(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