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剛過..一大早卻被 「熱」醒! 台北清晨5點半高溫29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4日)天氣仍是晴朗炎熱,預測各地高溫在35至36度上下,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有局部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昨天雖已經過了24節氣的「秋分」,但大台北地區下午仍飆出37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一大早就被 『熱』醒,原來 29度!」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秋分過天氣仍熱。(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清晨高溫。(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下同) 

秋分剛過...一大早卻被 「熱」醒! 台北清晨5點半高溫還有29度(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 東南風的環境持續使西半部及東北部氣溫偏高,預測高溫在35至36度上下,花東則是33度,白天紫外線偏強;降雨方面,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則有局部雷陣雨發生的機率,不過雖說「秋分」剛過,天氣也會開始慢慢變涼,但昨天下午2點全台熱成一顆「烤番薯」,尤其西半部地區幾乎都是一片紅,高溫排名第一的板橋37度。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就在臉書提到,「秋老虎發威! 」而今天延續炎熱晴朗,據氣象局觀測資料,24日早上5點半台南、恆春、台北、東沙島都在29度以上,彭啟明也說,「秋分,怎麼被熱醒.....一大早就被 『熱』醒,原來 29度!清晨3:00才降到30度以下。26 度才是舒服一覺到天明的溫度。 」

秋分剛過...一大早卻被 「熱」醒! 台北清晨5點半高溫還有29度(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