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感!今晨花蓮規模5.6震 氣象局:一周內將有規模4以上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 。(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國昌說,花蓮外海芮氏規模5.6震,未來一周內注意可能有規模4以上餘震發生 。(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全台都有感!今(16)日清晨05:21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深度30.3公里,最大震度出現在花蓮縣4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原因主要為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造成,未來一周內可能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發生,但次數不會很多。

清晨花蓮外海地震,各地最大震度為花蓮縣4級;台東、宜蘭、南投、台中、雲林、嘉義、彰化、新竹縣、新北3級;桃園、高雄、苗栗、新竹市、台北市2級;嘉義、台南、基隆、屏東、澎湖1級,全台都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花蓮5.4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花蓮外海清晨發生規模5.4地震,全台有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該起地震主要是板塊推擠造成,因為深度30公里算滿深的,震波傳遞的比較遠,所以全台都有感。他進一步說,會造成全台有感的地震,不是規模很大,就是震源滿深。

▲▼網友在12月15日拍到的瀑布雲。(圖/翻攝自Facebook/ETtoday新聞雲)

▲網友紛紛PO出在12月15日拍到的瀑布雲,認為「這雲很準」。(圖/翻攝自Facebook)

另有不少網友指出昨日看到地震雲,今天果然就發生地震,對此,陳國昌說,地震雲不太有科學根據,唯一一種科學解釋是,地底下若有比較深的破裂,底下熱氣上升造成對流後可能就會產生雲,但形狀也會是漏斗型的雲,且通常會在地震後發生,跟民眾拍攝到的不太像。他也強調,但這種地震雲說法,基本上很少得到證實或有科學家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