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加速轉型建設 桃市府107年度總預算較上年度增90億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107年總歲出規模為1,113.2億元,較106年度增加90.86億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107年總歲出規模為1,113.2億元,較106年度增加90.86億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將於9月22日起迄11月30日,召開第六次定期大會,市長鄭文燦21日於市政會議表示,市府已完成籌編「107年度桃園市總預算案」,將於9月底送至市議會審查;107年總歲出規模為1,113.2億元,較106年度增加90.86億元。

鄭文燦說,預算年增90.86億元,主因是桃園升格後人口成長為全國第一,市府將加速轉型桃園城市建設,因此,適度的擴增歲出規模有其必要性;市府在「穩健發展、穩健財政」的原則下,衡量財政調度能力,審慎籌編預算,所增加的歲出金額,將以相對增加的歲入57.19億元挹注,不足部分以舉債彌平,並符合《公共債務法》的規定。

鄭文燦指出,107年度交通建設方面,捷運綠線、機場捷運延伸至中壢火車站、鐵路地下化等計畫,共編列36.29億元;道路新闢及改善計畫,共編列約51.26億元。在城市基礎建設方面,河川水域整治工程、雨水下水道、污水下水道系統,共編列約27.08億元;人行道改善、公園改善及埤塘綠美化、傳統市場更新、電纜地下化等,也持續編列經費辦理。

在文化設施方面,規劃市立美術館、圖書總館、圖書分館的新建及改善工程,共計編列7.01億元。在多元族群文化發展方面,規劃眷村、客家、閩南、新移民文化推廣計畫,也編列相關預算辦理。

又,市府相當重視教育學習環境,預計明(107)年8月開始,將公私立幼兒園幼教津貼政策向下延伸至4歲的孩童,共編列2.6億元;辦理9所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高中職計畫,共編列25.60億元;持續推動數位多元教育、天天安心食材、老舊校舍與學校運動場整建、校舍新建工程等計畫;推動國民運動中心、體育園區興建等工程,共經費8.19億元;配合長照2.0政策,共編列14.97億元,落實長者照護。

107年度總預算整編結果,以教育科學文化支出最多,共計編列416.89億元的預算,佔歲出比例37.45%;其他包含:經濟發展編列228.61億元,占20.54%;一般政務支出編列194.10億元,占17.44%;總預算之歲入歲出相抵短差185.64億元,將以舉債方式因應,舉債較106年度151.97億元,增加了33.67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