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昌調任北市警局長 林佳龍道謝:讓台中治安不斷進步

▲▼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圖/台中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內政部19日晚間發布警政人事命令,在世大運因維安飽受批評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由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接棒,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感謝陳嘉昌上任至今持續強化台中市治安、交通及市民服務,期待新任局長能在原良好基礎下,繼續為台中拼治安。

警政人事大風吹!內政部長葉俊榮召開記者會,宣布最新人事,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陞任警政署長,而邱豐光則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由陳嘉昌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另有4項人事調整,訂於21日至22日辦理交接。

葉俊榮坦言,世大運維安所出現的狀況引起社會關注,至今仍未積極處理,「這些都是放在心上,不得不認真面對」,因此啟動比以往幅度更大的人事重新佈局。

對於陳嘉昌「北上」,林佳龍表示,陳嘉昌自去年7月16日上任後,持續強化台中市治安、交通及市民服務,同時更建置科技辦案相關軟硬體建設,使得台中市今年1到8月「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發生數」199.36件,較去年同期減少53.21件、降幅達21.07%,六都排名第1,治安表現亮眼。

另外,陳嘉昌也致力打擊詐欺及查緝毒品,兩項績效指標均獲內政部警政署評比為六都第一名。台中市日前更獲內政部警政署105年上半年「加強掃蕩毒品工作計畫」及「加強打擊詐欺犯罪專案執行計畫」雙料冠軍。林佳龍感謝陳嘉昌這段時間的的努力,也盼新任局長能在良好基礎下,繼續為台中拼治安,讓市民都能安心生活。

陳嘉昌現年61歲,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43期畢業,曾任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局長、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長、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鐵路警察局局長、警政署警政委員、警政署副署長,現任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