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共政軍!國防部擬花1.2億設「國防安全研究院」

▲▼國防部大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防部。(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因應戰略環境挑戰及國防改革需要,傳出國防部將耗資一億二千多萬元,成立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院)」;而國防部14日晚間也指出,國防院將廣納學者專家意見、參考各國重要智庫發展歷程設置,針對國家安全、區域安全情勢、中共政治軍事等議題進行研究並提出建言,同時從事國際智庫交流。

針對籌設「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部14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國防院」為國家級國防智庫,具戰略視野,專責研究與交流;至於原有國防部「戰略研究中心」為任務編組,就軍事事務革新、軍事戰略與戰術、創新/不對稱等之軍事專業研究,其研究成果僅供國防部策進參考,兩者性質與任務均有所區隔。

國防部進一步強調,「國防院」設置董事長、董監事及戰略諮詢委員等職務,遴聘具國防、國家安全領域專業,資深且具威望之學者專家、高階退將及政府機關代表出任,而上述職務均屬「無給職」,並無酬庸之疑慮。

據了解,「國防院」預計在明年5月正式掛牌上路,未來將每年出版一本「國防安全情勢評估報告」、「解放軍年度報告」、「先進國防科技展望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