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人事大風吹!陳國恩、邱豐光明升暗降?周玉蔻喊手段高明

▲▼邱豐光、陳國恩。(圖/合成照)

▲邱豐光、陳國恩。(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人事大風吹!內政部19日晚間公布警政高層人士職務調整,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陞任警政署署長,而在世大運因維安飽受批評的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則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認為,此次職務調整,陳國恩、邱豐光為「明升暗降」,政治手段高明。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這次高階警政人事調整是基於現階段治安工作推動需要,參考適任人選的品德操守、專業能力、工作績效、發展潛能、職務倫理及內外勤職務歷練等原則作通盤檢討,期待透過這次人事佈局,充分整備,面對當前治安三大挑戰。

不過,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鬧場,外界當時將矛頭指向陳國恩、邱豐光,要求為維安疏失下台負責,更傳出時任行政院長林全於內部會議時,因北市府警察局放話,稱不會有懲處名單,且獲黨政高層的支持而大怒,要求邱豐光立刻下台,但行政院皆否認有相關人事調動,而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多次力保邱豐光,「換掉會打擊警察士氣」。

面對警政新人事,周玉蔻分析,陳國恩、邱豐光看似升官,但其實是遭貶官,「該負的責任,這樣處理,只能說政治手段高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