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不怕國際調查!」翁山蘇姬「冷處理」不譴責軍政府

▲ 緬甸實際領袖翁山蘇姬。(圖/路透社)

▲ 緬甸實際領袖翁山蘇姬。(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19日對全國發表談話指出,若開邦(Rakhine)中所有對洛興雅(Rohingya)的迫害都會受到制裁,且緬甸並不怕國際調查,「我們也同樣想知道若開邦發生什麼事」。據了解,翁山蘇姬在整場30分鐘的演說中,只提到1次洛興雅,且並為特別譴責緬甸軍方對穆斯林的鎮壓

翁山蘇姬英文演說中指出,政府在動盪期間能感受若開邦各族群所遭遇的痛苦,「(我們)一樣關注在若開邦所發生的事情,我們都想明瞭什麼因素導致這樣的結果」,對於國際社會的種種指控,緬甸會虛心聆聽,但在確認指控的真偽前,緬甸不會採取任何行動

翁山蘇姬指出,政府譴責所有在若開邦不公平、不人道的非法行為,且任何違反人權的事件都會受到法律制裁,且暴力行為也會面臨懲罰,「我們將會讓國內的和平、穩定以及法治回復」。

「緬甸並不怕國際的調查」,翁山蘇姬指出,緬甸政府打算透過與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Kofi Atta Annan)成立的委員會合作,討論如何「永續」處理若開邦洛興雅的問題。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1萬洛興雅人為尋求庇蔭逃往孟加拉,翁山蘇姬期盼能直接與難民做進一步談話,了解難民逃亡的原因,並與孟加拉政府合作加強邊境安全。她也強調緬甸「隨時」都準備好洛興雅族災民的身分認證,希望能讓流離在異鄉的人民都能盡早重回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