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 張瑞和父子併列特等獎

▲張瑞和父子以專注生產蜂王漿及採集色香味最佳的龍眼蜜為主軸,今年更是進一步,父子檔併列特等獎。(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張瑞和父子以專注生產蜂王漿及採集色香味最佳的龍眼蜜為主軸,今年更是進一步,父子檔併列特等獎。(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為每年蜂產業的年度盛事,今年公布特等獎13名中,來自台南市新營區張瑞和及張昭文父子檔表現優異,其中張昭文原任職銀行界,有感於家傳3代養蜂技術後繼無人,毅然放棄幫人數錢的金融生活,返回家中承接蜂業,過著數蜜蜂,挑蜂王漿的日子。

農糧署南區分署姚志旺分署長表示,南部地區有梅嶺、大岡山等主要蜜源區,而花草植物差異,讓各地蜂蜜帶有獨特的香氣,造就蜂產業興盛。近年蜂農子弟紛紛返家接班,評鑑中常見父子檔、兄弟檔同台,各自推出獨門蜂蜜,讓評鑑多了趣味。

本年度全國特等獎13名中,南部計有王啟瑞、吳明育、張昭文、張瑞和及陳生章等5名榮獲特等獎,22名蜂農榮獲頭等獎,歷年比例均為全國之冠。其中張瑞和父子以專注生產蜂王漿及採集色香味最佳的龍眼蜜為主軸,在養蜂人家代代家傳堅持品質下,本年更是進一步,父子檔併列特等獎。

姚志旺分署長長更指出南部蜂蜜種類眾多,建議消費者需要濃郁口味時,例如蜂蜜蛋糕,可選用質地滑潤、香味濃厚的龍眼蜜;作為調味佐料用,可選擇清香甜蜜之荔枝蜜或百花蜜;想要品嚐柚花香甜滋味,有柑桔蜜可選擇,甚至有隱藏版的白千層蜜、桃花心木蜜。

盛夏消費者想要品嚐清涼,遍嚐本土各地蜂農所網羅自然蜂蜜,可透過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及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為消費者從生產源頭把關,確保找到台灣好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