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醫院深入社區「健體防跌」 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將健體防跌課程帶入社區,希藉由此項服務,擴展長照2.0服務項目。(圖/安南醫院提供)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將健體防跌課程帶入社區,希藉由此項服務,擴展長照2.0服務項目。(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行政區計有37區,截至105年12月底止,全市長期照顧需求人數為57632人,其中安南區老人人口數18394人,長期照顧需求人數4492人,長照需求者眾,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將健體防跌課程帶入社區,希藉由此項服務,擴展長照2.0服務項目。

根據文獻證實,在防止失能的眾多方法中,以運動尤其是肌力及平衡訓練,最能顯著改善失能老年人的身體功能,並能預防失能(智)的發生及延緩其惡化。建立以「社區」為基礎之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體系,維持及增進失能長者健康與生活品質,延長國人健康平均餘命,達到預防失能、延緩失智及成功老化之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供此一適切、可近之照護模式,安南醫院投入醫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護理師,以及社區個案管理師等人力,打造12周共24堂「健體防跌」課程,有效強健體魄、促進健康、延緩失能。

行政副院長陳鴻文表示,安南醫院在醫療服務本業日益精進外,在社區的健康營造工作上亦不遺餘力,透過本計畫讓長輩具自主能力,提供支持環境並有尊嚴的成功老化。此外, 預防社區之衰弱老人成為被照顧者,增進輕、中度失能(智)者及其照顧者生活品質。課程內容豐富多元,用心設計「筋骨軟Q」、「再見掰掰袖」、「大腦體操」、「眼明手腳快」等有趣課程,吸引社區民眾共同參與。

獲得安和里長吳武當的鼎力支持,安南醫院結合在地資源,服務在地及鄰近社區之衰弱、輕及中度失智失能之長者,於發生失能前或已有衰弱現象時,提供活潑、有趣且具實證應用或本土研發之照護方案,預防失能失智的發生及延緩其惡化,提升生活品質並且達到在地老化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