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賴清德感恩為台灣祈福 呂維胤南區鹽埕北極殿參拜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嫡系子弟兵、台南市議員呂維胤,率領賴清德的老幹部與支持者,一同前往南區鹽埕北極殿參拜,替賴清德叩謝神恩。(圖/呂維胤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嫡系子弟兵、台南市議員呂維胤,率領賴清德的老幹部與支持者,一同前往南區鹽埕北極殿參拜,替賴清德叩謝神恩。(圖/呂維胤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嫡系子弟兵、台南市議員呂維胤,11日上午率領賴清德以往的老幹部與支持者,一同前往南區鹽埕北極殿參拜,替北上接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叩謝神恩也為台灣祈福,呂維胤也宣布,將展開南區、安平區的廟宇參拜行程,親自替賴清德叩謝神明,並感謝地方鄉親支持與栽培。

為什麼選擇南區鹽埕北極殿為參拜起點?呂維胤分享一段小故事,他表示,1996年,賴清德參選台南市國民大會代表時,曾在拜票到北極殿時,擲筊向供奉的玄天上帝(上帝公)請示是否能贏得此次選舉,得到了聖杯的回應,最後賴清德拿到4萬1千多票,以第1高票當選台南市選區第3屆國民大會代表。

至於為何選擇參拜南區、安平區的廟宇,呂維胤表示,2009年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的立委選舉,堪稱是賴清德最艱辛的一場戰役,當時候靠著在南區大贏1萬多票、安平區1千多票的支持,最終才能以贏5千多票的成績獲得勝利。後來鄉親們也一路相挺,陪伴其7年的市長之責,因此他要替賴清德院長,感恩鄉親們不變的支持與栽培。

呂維胤表示,此次賴清德北上接任行政院長來的倉促,賴清德院長無法親自一一感謝台南鄉親,身為團隊幹部、還是子弟兵的他,當接起這份重責大任,他宣布將參拜南區、安平的所有宮廟,替賴清德叩謝神明、感謝台南府城鄉親多年的栽培與支持,他也期許,希望神明繼續保佑,讓新內閣能順利完成改革、回應人民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