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恐成颱風「泰利」 賈新興:是否影響台灣再3天才明朗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各地多雲到晴,午後留意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不過由於水氣較稍微減少,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因環境偏南風與陸風交互作用,有短暫陣雨出現。目前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指出,這也將是下周三起的焦點,因為此熱低壓垂直風切小、海溫暖,符合發展良好條件。

賈新興在臉書PO文指出,第18號泰利颱風的前身「熱低已成形」,雖然時間還有點長,接近台灣後的路徑怎麼走、影響程度如何都還有變化,颱風路徑預報有一定的誤差,預估3天左右會逐漸明朗。不過,模擬的結構和強度相當不錯,「這顆小心應對」,但影響程度或是會不會登陸都需要更近一點的時間才能判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北部有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緩慢發展中。(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說,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朝向西北西進行,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尚有2900多公里,下週三起可能影響台灣地區的天氣,仍需持續關注。

氣象局指出,明天起至下週二(12日)台灣附近的天氣大致上還是受到副熱帶高壓的影響,天氣還算穩定,只有下午過後局部地區會有雷陣雨發生,目前預估下週三至下週五(13日至15日)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轉為一整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西半部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尤其下週四、下週五影響範圍可能擴及整個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

台北市一周氣溫預測。(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