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蓋首座火星旅遊村 網:這塊爛地居然還要4億?

▲▼中國大陸斥資18億蓋火星村,網友紛紛嘲諷。(圖/翻攝自網易網友評論)

▲中國大陸斥資18億蓋火星村,但網友並不領情。(圖/翻攝自網易網友評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火星村(火星基地)總體方案討論會3日在青海省德令哈市召開,最終確定了火星村將設立在青海省大柴旦紅崖地區,初步估計該項目的總投資將超過4億人民幣(約為18.4億台幣)。大陸網友看了之後紛紛吐槽,「我還以為是搞科研,原來是旅遊阿。」、「這塊爛地居然還要4億?」

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總體部主任劉曉群對此表示,「我們的初衷是圍繞太空探索這一科技主題,在傳統文旅專案的基礎上增加科技內涵,在文旅產業的發展上增添新亮點。」

中國火星村專案選址在青海省大柴旦紅崖地區,此處一眼望去是整片荒無人煙的紅色低矮山崖,與周邊已開發的自然景觀之間距離適中,緊鄰甘肅到青海旅遊大環線交通便利;火星村的主體部分是由「火星社區」和「火星營地」兩個功能區組成,火星社區是以火星為主體的旅遊文化園,主要提供給普通觀光民眾;火星營地是由若干艙段組成的高仿模擬火星駐留基地,裡面的駐艙體驗活動主要針對高端特需族群。

▲▼中國大陸斥資18億蓋火星村,網友紛紛嘲諷。(圖/翻攝自網易網友評論)

該項目以「荒漠旅遊觀光和外星生活體驗」為發展目標,以「科學+科幻+自然+生態+文化」為設計理念,是中國大陸目前唯一建在野外荒漠地區類火星地貌中的火星科學文化創意休閒基地;初步估計該項目的總投資將超過4億元人民幣。

大陸網友看了之後紛紛吐槽,「火星長這個逼樣子?」、「這塊爛地居然還要四億?真是聞所未聞」、「火星村項目包括有:火雞散養、火龍果種植、火鍋聚餐火葬場一日游」、「我國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登陸火星的國家」、「以科研的名義搞旅遊…」、「我還以為是搞科研,原來是旅遊阿。」

▼中國首座火星村落戶青海。(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國首座火星類比基地落戶青海。(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