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的天空」曝光了! NASA洞察號傳回首張清晰照

▲▼洞察號登陸火星,傳回首張清晰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NASAInSight)

▲洞察號登陸火星,傳回首張清晰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NASAInSight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射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成功於台灣時間27日凌晨4時許登陸火星,並開始向地球回傳照片和資料。洞察號所拍攝的第一張「清晰版」火星天空曝光。

洞察號於今年5月5日發射升空,歷經長達6個月的太空飛行後,順利著陸在火星赤道上的埃律西昂平原(Elysium Planitia),並於幾分鐘後傳回首張火星照片。但因為當時半透明的防塵蓋尚未開啟,鏡頭景象仍模糊不清。

隨後,洞察號又傳回一張清晰版的火星天空照。美國太空總署的洞察號推特帳號分享照片並寫道,「這裡安靜而美麗,期待繼續探索我的新家。」照片可見,火星表面一片寂靜,淡橘色的天際相當美麗。

洞察號是NASA首具用來研究火星深層地質的探測器;洞察號登陸火星的過程是靠電腦自動控制,又被NASA稱為「恐怖6分半」。據悉,洞察號以1.98萬公里的時速穿越火星大氣層,接著以「超音速降落傘」將時速降至8公里,並於15秒內分離隔熱罩、10秒啟動支架、雷達、和減速火箭等。

洞察號是NASA第8次登陸火星,未來將會於火星上「值勤」24個月,任務為人類首次探測地球以外行星的地震波。透過洞察號上搭載的探測儀和地下鑽探設備,科學家希望能更進一步兩解火星內核大小、成分和狀態,並紀錄火星內部溫度和地質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